登录 EN

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张建华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06日

张建华,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IMT-20205G)推进组频率子组副组长;2013年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培养计划,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培养计划,2005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培养计划。主要从事宽带无线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包括OFDM、信道估计和同步、MIMO、协同传输技术等,并在宽带、多天线电波测量和建模方面形成了特色方向。先后主持和参加了10余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企业横向项目。截至20157月,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8项,在国际会议和期刊已发表100余篇文章,其中SCI检索30余篇,目前IEEE高级会员,多种杂志和期刊的审稿人。向国际电联ITU-R提交文稿11篇,参加完成第四代移动通信(4G)评估的基础国际标准ITU-R M.2135制定;向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提交文稿10余篇,参加完成4G热点技术中继信道模型的制定;2013年向3GPP提交文稿10余篇,参加完成将信道从二维扩展到三维立体模型,为5G的多天线技术研究提供可靠模型。获通信标准化协会2009年技术进步二等奖,2008年和2012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各一次,霍英东青年教师三等奖等奖励。

 研究方向为:宽带移动通信系统新理论及技术。

 邮箱:jhzhang at 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