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党团工会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教职工之家” 建设情况总结

undefined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是北京邮电大学专业特色和优势最突出的学院之一,是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主力军。学院的学科和专业源自于北京邮电大学1955年建校时创建的有线电工程系和无线电工程系,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北京邮电大学学科实力最突出、专业优势最明显、师资力量最雄厚、历史渊源最深远的学院,以突出的学科实力和明显的专业优势,在全国信息与通信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学院拥有一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最强大的师资队伍,包括国内知名学者20余名,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1名,教授59名,副教授103名,讲师59名。学院下设5个教研中心、1个实验中心。

信通院工会现有会员249人,其中女会员97人,工会委员11人,工会小组11个。主管工会的党政领导:景晓军书记。教代会代表42人。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提高教职工素质,活跃教职工文体生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院整体利益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荣誉:

2021年 获得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2020年 获得校排球比赛第二名

2019年 获得校乒乓球男子团体第一名

2019年 获得校游泳团体总分第二名

工会兴趣小组: 排球协会 羽毛球协会 乒乓球协会 游泳协会 卡拉ok协会

特色活动:

“我心中的好导师”演讲比赛

“廉洁自律,清白做人”答题活动

“脚踏实地,心走云端”健步走活动

“抗疫邮我,爱卫同行”知识竞赛活动

“垃圾分类 我们一起来”学习宣传活动

为教职工服务:

积极推动工会和教代会建设,继续支持“模范职工之家”的建家工作。坚持院务公开制度,不断推进民主管理。重视青年教师发展,积极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和体育活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努力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