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党团工会

党委概况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委概况

党委概况

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协调发展。

学院现有党委委员9人,教工以教研中心为单位设立党支部,学生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设立党支部。

学院党委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配齐配强教工党支部书记,目前学院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均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工作科研水平突出,基本达到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要求。

学院党委注重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举办“我心中的好导师” 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评选活动,表彰教书育人工作的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加强师生双向引导。

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泛网无线教研中心党支部和无线通信教研中心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的事迹入选教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1名教师获评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