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康桂霞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06日

康桂霞,女,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在德国西门子公司总部未来无线概念部从事4G前沿研究。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智慧医疗产学研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海聚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

长期致力于无线传输创新理论、技术及其创新应用的研发,对前沿学科方向有敏锐的洞察力。研发了国内首个吞吐量达1Gbps的新一代超高速无线局域网试验系统,验证了长训练域导频码、准并行LDPC置信传播译码、频谱感知等核心技术。于2005年提出了跨学科发展方向“无线电子健康(WeHealth)”,在时延、可靠性、能效、智能化等多个维度优化现有的无线通信网络,并搭建了多参数传感器信息采集、异构网络协同、无线自组织网络等科研试验平台。在上述研究的基础上,近年来在医疗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进行深度研发,基于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开展慢病、癌症等风险评估;此外,与各大医院合作,开展脑科学医疗影像的深度挖掘和临床辅助决策。上述研究工作获得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等项目支持。出版中英文专著4本,发表SCI、EI检索论文15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25余项。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类)二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奖项。

研究方向为:移动物联通信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

邮箱:gxkang at 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