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孙咏梅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13日

Yongmei Sun-One Inch孙咏梅,女,教授,博士生导师,IEICE会员。分别于1992年和1995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学位,曾在日本NTT未来网络研究所从事光通信方面的研究工作。自1995年入职北京邮电大学,长期从事宽带通信系统与网络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为负责人和主研人先后承担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和教育部等资助的多项科研项目,在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Optics Express和IEEE Photonics Journal等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获得已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合作出版教材1部。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网络和量子密钥分发网络。

Email:ymsun@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