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黄韬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06日

黄韬,男,教授。2002年获得南开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北京邮电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网络体系架构、软件定义网络、内容中心网络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主持863、自然基金、工程院等国家纵向科研项目多项。国家十二五”863“面向服务的软件定义网络体系架构项目负责人。主持研发了北京邮电大学校园级未来网络创新实验平台,实现了北京、南京、西安、重庆等多个高校的组网互联,研究开发的软件定义网络和新一代内容分发平台相关系统已在CCTV、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单位得到广泛应用推广。近年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EI论文近100篇;第1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二十余项,提交国际标准提案25篇,出版个人专著4部,其中《软件定义网络核心原理与应用实践》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十二五重点图书。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人才,指导学生多次获SDN创新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