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王晓湘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06日

王晓湘,女,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98年自北京理工大学获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博士学位至今,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2001年至2002年奥地利维也纳理工大学移动通信研究中心访问学者,2011至2012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群智感知技术的灾情信息获取与处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面向IMT-Advanced增强多媒体多播技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健康监测终端互联互通信息系统研究”,国家863项目“新型宽带无线网络多用户协作传输关键技术研究”,“无线协作广播/组播的多级传输与冲突控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虚拟多天线的协作广播”和“基于协作的自适应无线资源分配”等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以及十余项企业合作技术开发项目等,发表SCI/EI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研究方向为:宽带移动通信、智慧无线网络与物联网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