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刘杨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06日

undefined

刘杨,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副秘书长,IEEE高级会员。

主要从事通信与网络领域研究工作,在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方面,聚焦城市泛在互联系统,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城市一体化数字基础设施;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下一代市县乡村四级电子政务外网;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建设并运营了跨层级、跨部门的城市级数字底座。

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在IEEE系列会刊上发表论文19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6篇,其中有3篇论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800余次,其中SCI他引300余次。此外,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

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期与阿里、中国移动保持产学研合作。

担任中共晋城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负责晋城市智慧城市、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项目,助力晋城成为山西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和电子政务外网提速扩能改造试点城市。

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22年度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电信科学期刊最佳论文奖(排名第一),获得IEEE BMSB最佳论文奖(排名第一)。北京邮电大学1551人才计划托举人才。 担任IEEE WoWMoM 2021、MSN 2018、AVM TURC 2017宣传主席,IEEE WoWMoM 2016、MSN 2016分会主席等职责。此外,还在IEEE COMNETSAT、IWACCE发表了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