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人才培养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复试办法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9月26日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关于接收2020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复试办法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办法》的具体规定,现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办法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北京邮电大学规定的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二、复试安排:

1、材料接收审核:申请者于2019926日前(含26日,以收到信件时间为准)将以下全部申请材料用大号信封或档案袋装好,直接送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科,地址:教二楼425,咨询电话010-62282163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申请材料包括:

1申请人请登录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b.bupt.edu.cn/)查看《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并于2019年9月26日前将《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签字的纸质版;

2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无成绩单的需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开具成绩证明原件);

3加盖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1A4纸上)

5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6)外校自己准备一个5号信封(22×11cm)用于发放调档函,在邮寄地址处(信封左上部)填写:本人通信地址;在信封中部填写本人姓名及手机号码;在寄信人地址处(信封右下部)填写:“北京邮电大学研招办(信通学院)”,邮政编码:100876。在信封的封口处外侧填写姓名、本科期间学号。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复试时携带所有证书原件以便查验。

2、网上报名:928日起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资格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建议选择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3、确定复试名单:学院对网上报名并提交了申请材料的推免生资格进行初审,并由导师组通知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参加复试。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进入系统点击“接受复试通知”。

4、复试报到:接到导师组复试通知的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件,另行准备一份《推免生申请表》,到信通院研究生教务科(北邮校本部教二楼425室)办理复试报到手续,方可参加复试(含本校参加推免的本科生)

5、复试安排:复试环节包含政治面试业务复试两部分。考生需先参加政治面试,之后再到所报导师组参加业务复试各招生导师组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所报导师。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专业素质和能力复试以分组方式进行,复试组由三位及以上导师组成,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综合面试两部分,总成绩为100分。复试中着重考察思想表现、科研能力及外语水平。

l 专业综合面试主要测试考生专业素质能力,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80%

l 外语水平测试包括含口语和听力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20%

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心理健康考核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进行,考核结果不做量化计入总成绩。

四、录取原则及程序:

1、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心理健康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根据考生申请材料、复试成绩及导师意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确定申请人的录取资格,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3、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收到“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须在24小时之内点击“接受”,方能被我院正式录取。未在规定时间内点击“接受”的推免生,我院有权取消其待录取资格,以便录取其他推免生。

五、其他相关事宜

1. 我校将在2020年拟录取的学术型推免生中择优录取部分学生进入硕博贯通培养项目,每位导师限招一名硕博贯通培养推免生。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入学一年后考核合格正式转入博士生学籍,享受博士生待遇。

2. 体检:北京地区推免生需参加2020年春季我校统考考生复试体检,外地推免生可在本科就读学校体检,并于2020510日前将体检表寄到我校研招办。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100876

3.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

4. 取得北京邮电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资格的申请者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取消录取资格。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