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党团工会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学院党建 -> 正文

信通院党委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上级和学校文件规定及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72个在职/在读师生基层党支部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组织生活会是一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更是让每一名共产党员增强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重要途径。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分类指导。首先,学院党委通过2月份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传达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其次,学院领导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院领导、组织员深入各联系师生支部,指导具体工作。院党委派人列席指导换届后新支部的相关工作,覆盖率达100%。再次,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支部的工作指导,每位辅导员深入1-2个支部,严格把关工作流程,持续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力度,不断优化学生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

细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落实。根据工作要求和组织流程,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本年度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检视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民主测评工作。

通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信通院各党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每位党员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考验,明确了问题不足和整改方向。各支部将后续把抓整改作为落脚点,细学、深学、实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凝心聚力,为把我校加快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