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讲座通知:人工智能的创新与创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学术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的创新与创业

主讲人:创新工场技术副总裁/人工智能工程院副院长王咏刚

主持人:苏菲教授

讲座时间:201767日(星期三)下午200—33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讲座摘要:

1. 人工智能的三次浪潮及在科研领域的重大突破

2. 深度学习的潜在价值与挑战

3. 人工智能如何克服挑战,打造商业壁垒

4.  AI--全球热门投资风口

5. 各大科技公司的AI优先战略

6.创新工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与布局

7. 人工智能创业方向及如何参与

关于创新工场

创新工场由李开复博士于20099月创办,开创了投资+孵化模式的先河,旨在用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帮助中国年轻创业者打造世界级企业。作为拥有强大科技背景的投资公司,创新工场管理着80亿人民币以上的双币基金,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之一。创新工场的基金来自全球顶尖的投资者,投资和孵化项目超过300个,主要涉及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数字娱乐,O2O和共享经济,在线教育,企业服务/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通过系统的投资布局,创新工场在上述诸多领域打造了完整的产业生态圈。  

目前,创新工场已投资超过30家直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商业价值的创业公司。其中,旷视科技(Face++)、驭势科技、第四范式、地平线机器人、小鱼儿科技、奇幻工房、用钱宝等公司已成长为各自领域的创业明星。成功于香港上市的美图公司则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美图秀秀、美图手机等明星产品。

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是专门面向人工智能的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创业项目孵化实验室。由李开复博士亲自担任院长,与来自世界顶级机构的著名工程师和顶尖科学家共同探索技术、产品、商业价值和数据的结合,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在科学研究与商业领域的发展,实现人工智能科研成果向产业实践的高效转化。工程院对企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人才与技术、产品和商业经验、市场推广、软硬件平台、高质量大数据源等多个维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人才和高水准创业团队如果已经有了清晰的商业模式和成熟的产品规划,创新工场可直接提供投资支持;如果商业模式或产品规划尚未清晰,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则可以孵化的方式,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该讲座为前沿讲座,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校学术委员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761

附报告人简介:

王咏刚,现任创新工场技术副总裁/人工智能工程院副院长。毕业于北京大学。原GOOGLE staff engineer,曾负责研发桌面搜索、谷歌拼音输入法、产品搜索、知识图谱、谷歌首页涂鸦(Doodles)等,在知识图谱、分布式系统、输入法、HTML5动画、游戏引擎等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著名技术撰稿人和IT演说家,曾在《程序员》、《CSDN开发高手》、《中华读书报》等杂志主持技术专栏,出版作品有《乔布斯传--神一样的传奇》、《道法自然--面向对象实践指南》、《优秀见面设计速查与赏析》,2017年发布新书《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