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0-1学术沙龙”启动暨第一期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3月29日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0】43号

关于“0-1学术沙龙”启动暨第一期报告会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基发〔2020〕46号),按照学校2020年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部署,推进《北京邮电大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行动计划(2019-2025)》实施,推动北京邮电大学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征集组织工作,繁荣学术文化,特举办“0-1学术沙龙”活动。现将第一期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及参加方式

时间:4月1日下午2:30

参加方式:在线会议(会议工具采用腾讯会议)

二、 分享主题

从新冠疫情预测大数据处理谈快速计算的挑战

三、 主讲人

乔建永,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任,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复动力系统,复分析,算法复杂性,物理和工程问题中的复解析方法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97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在Makienko猜想研究中取得突破,解决了McMullen的问题。研究统计物理中的复动力系统问题,完成专著《重整化变换的复动力学》,发现了Yang-Lee零点的实Feigenbaum型分布。彻底解决了Nevanlinna五值定理的小函数问题。研究解析映照的增长性,解决了Steinmetz的问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一系列研究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四、 主持人

王文博 副校长

五、 参会人员及报名方式

1、参会人员:科研院,各学院(研究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及校内科研人员。

2、报名可通过各学院(研究院)组织,将参会人员姓名、手机号、邮箱等信息报送科研院李芳(lifang@bupt.edu.cn),也可扫描下面二维码在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下周二)下午4点。

3、会务组将根据报名规模于会议当天上午发送参会码给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