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0-1学术沙龙”第二期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4月27日

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研院通〔202066号

关于“0-1学术沙龙”第二期报告会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

北京邮电大学“0-1学术沙龙”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 推进《北京邮电大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行动计划(2019-2025)》实施,推动北京邮电大学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征集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聚焦“从0到1”突破性科研主题,旨在促进学术交流,繁荣学术文化,优化创新环境

现将“0-1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沙龙主题

以新发展理念促进移动通信演进

二、活动时间

4月30日(周四)下午2:00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技术中心

四、主讲嘉宾

张平 院士

五、特邀对话嘉宾

王晓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

吕廷杰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

胡华东  华为无线业务与网络首席标准专家

六、主持人

张琳  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七、参会方式

在线会议,报名参会,参加活动的师生请于4月29日14:00前通过扫描通知底部二维码报名,活动当天上午通过邮件发送参会方式,请注意查收,限本人参会。

主讲嘉宾简介: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5G及6G总体专家组专家、IEEE Fellow。曾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首席科学家、国家863“网络与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一届国际合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长期致力于移动通信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为我国自主可控的移动通信技术成为国际主流标准做出了基础性贡献。提出适应于高速宽带的移动通信传输及组网技术,研制出首个TDD 4G实验系统和3G/4G商用仪器仪表,填补了产业“空白”。研究成果为我国移动通信理论与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2017年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2018年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本期沙龙面向全校师生,诚挚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