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国脉所系,信通邮我”系列学术沙龙(二)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3月26日

2021年3月24日中午12: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教2-417组织举办了第二期科研兴趣组研讨会。本期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者杨大全老师、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获得者李斌老师做报告,学院近3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活动中,李斌老师和杨大全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空天地一体化中通信的信息处理》和《微纳光学传感新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的精彩报告。李斌老师围绕MIMO信道估计、MIMO信息处理以及轻量级数据分析中若干关键瓶颈问题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并展现了相关应用实例。杨大全老师则从临床病毒检测中关键器件入手,介绍了微纳光学传感的最新成果及其在医学检测中的应用,体现了多学科交叉特色。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应用特色明显。在接下来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就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同报告人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顾仁涛副院长传达了3月23日学校科研院长工作会的有关精神,建议老师注重基础研究和交叉新兴方向,科研的方向不能一味“软”还要注重“硬”;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将学院的系列沙龙活动办好办精。本次研讨会在与会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