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国脉所系,信通邮我”系列学术沙龙(三)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4月09日

2021年4月7日中午12: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教2-417组织举办了第三期科研兴趣组研讨会。本期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获得者张娇老师做报告,院长彭木根、各团队中青年教师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期研讨会由副院长顾仁涛主持。

本次活动中,张娇老师对“低时延数据中心网络”的研究背景、研究问题以及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讲解了“基于令牌的低延时主动传输控制”、“基于多属性的流束调度方法”、“基于可编程交换机的负载均衡器”三项技术内容;同时对每项技术从基本目标、现有问题、机遇挑战、配置实现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张老师的报告内容详实、应用特色明显,令人获益良多。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就报告内容提出了关于软硬件结合的延时效果、协议实现的改进、研究的必要性以及所满足的需求等问题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彭木根院长作总结发言。彭院长肯定了张娇老师的报告并传达了学校有关精神,建议老师们扩展科研思路,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特色科研方向,勇于朝着科研“硬”的方向不断积淀,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彭院长还指出,要多增进相互间技术、思维、方法论等方面的交流,取长补短、提升自己;要学会平衡压力和动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情怀的青年教师;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将学院的学术沙龙活动办好办精。本期研讨会在与会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