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国脉所系,信通邮我”系列学术沙龙(四)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2021年4月21日中午12: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教2-417组织举办了第四期科研兴趣组研讨会。本期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者路兆铭老师做报告,院长彭木根、各团队中青年教师等2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期研讨会由副院长顾仁涛主持。

本次活动中,路兆铭老师从理论研究、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三个方面讲述了MIMO-OFDM无线信号感知的理论问题、关键瓶颈和具体应用场景,重点讲述了利用商用WiFi进行人员定位、二维和三维姿态识别等方面的技术突破,以及在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路老师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应用场景清晰,现场气氛热烈。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就MIMO-OFDM无线信号感知的技术重点和技术难点等问题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彭木根院长作总结发言。彭院长充分肯定了路兆铭老师的报告以及路老师近年来在科研方面的开拓精神,指出“方向决定高度”,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多开拓新兴方向、做好规划、紧跟科研前沿。彭院长还建议老师们加强产业交流、开拓视野,将科研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可以通过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有所收获。本期研讨会在与会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