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国脉所系,信通邮我”系列学术沙龙(五)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5月16日

2021年5月12日中午12: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教2-417组织举办了第五期科研兴趣组研讨会。本期研讨会邀请了中国通信学会青年托举人才赵中原老师做报告,学院2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活动中,赵中原老师从研究背景意义、主要研究工作与未来研究方向三个方面对无线网络边缘智能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述了联合雾计算的边缘智能无线网络架构、基于数据统计特性的深度学习收敛性能分析、面向联邦学习模型压缩和计算通信协同优化、基于OAI的深度学习演示验证平台、基于深度学习的内容推荐和缓存联合优化五项内容;特别针对各项研究所采用的方法、特性以及成果输出进行了分享。赵老师的报告内容充实,探讨的问题富有启发性。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就AI在无线领域的应用和无线网络时延等问题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期研讨会在与会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