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重要公告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05月25日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关于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组织建设,增强学生组织凝聚力,提高我院学生民主实践能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学生会工作的实际情况,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会研究,并报院领导、学校批准,拟定于2016年6月中下旬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系统回顾总结近年来我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规划部署下一阶段我院学生会工作,继续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工作原则,全面推进我院学生会事业的创新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现代化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及美丽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审议、通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北京邮电大学信通院学生会第一届学生委员会;

3.做关于学校建设的提案处理的说明;

三、大会代表选举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并兼顾代表性和广泛性、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产生代表。

各级学生会组织按照《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办法》,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自下而上推荐和选举本次学代会代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本次学代会的重要意义。学代会是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学代会为我院第一次召开的学代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要通过学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我院各级学生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全院学生的民主实践能力。

(二)认真组织。学代会筹备工作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进行,由院学生会具体负责实施。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项会议筹备工作。各级学生组织要按照第一次学代会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发动,认真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章程》,认真组织代表选举和推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确保本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

(三)搞好宣传。各级学生组织要组织全体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本通知精神,广泛宣传,深入动员,使全体青年学生关心、关注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本次学代会。在学代会召开之前,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青年学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向学代会献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