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重要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暑期学生活动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16年07月11日

关于加强暑期学生活动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近期南方洪涝灾害频发,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7月8日9时统计,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自治区、直辖市)86市(自治州)440个县(市、区)3100.8万人受灾,164人死亡,26人失踪,199.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06.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请各学院、研究院密切关注院暑期学生假期活动情况特别是各院组织的集体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团队,强化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预案,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1. 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假期前各院要在学生中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做好离校学生和留校学生的信息掌握确保学生安全离校返校。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随时掌握学生动向。

2.做好隐患排查与安全预警。各院详细掌握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地点时间、人员、行程等具体信息;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和社会实践目的地及交通沿线的相关情况赴涉灾省市实践的团队,在遇到危险情况、不利天时,要及时调整活动方案,避开暴雨灾情,确保安全第一若确实不宜开展社会实践或存在交通阻碍等情况的,要暂缓开展或立即终止实践活动。

3. 落实每日安全报备制度。学生假期活动和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活动开展期间每天向学院、研究院进行安全报备,带队教师要切实负起安全责任,遇到突发事件和行程调整要及时报告。

4.建立假期学生安全应急机制。各院要制定完善的学生假期安全预案。指定一名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联络人,及时了解本院学生假期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团队情况。

为全面掌握假期学生动向,请各院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联络人回执表(附件1),暑期社会实践、实习等团队活动信息确认汇总表(附件2)于7月14日17:00前发送至tuanwei@bup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