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重要公告 -> 正文

2022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公开招考、硕博连读和第二次学术型“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录取细则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30日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硕博连读、公开招考博士生录取办法》和《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制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年公开招考、硕博连读和第二次学术型“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录取细则如下:

    公开招考博士生初试合格标准

单科不低于48分,总分不限。

  二、调剂原则及流程

1、调剂对象

1)达到我校2022年公开招考博士生初试合格标准,但未被报考导师录取的考生。

2)复试合格的硕博连读考生。

3)综合考核合格的学术型“申请-考核”制考生。

注:复试及拟录取结果请考生咨询报考导师或复试组。

2、调剂原则

1)我院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博士生参加调剂复试。

3、调剂流程

1)考生联系缺额导师,导师同意复试后,考生填写附件《2022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调剂登记表》,由原报导师签字(电子)同意调出后,经由考生发给拟接收导师,拟接收导师签字(电子)同意后,发至学院教务科。

2)调剂考生在拟接收导师处重新复试,复试要求不变。

三、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公开招考学生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2×初试权重(50%)+复试成绩×复试权重(50%)。

3、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学生入学总成绩=复试成绩。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6、根据当年各导师的招生计划,依据入学总成绩,并结合心理测试结果、政治审核择优拟定录取名单。

7、每位博导最多可招收1名定向生。

  四、其他

所有拟录取博士生名单须经过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确定。

    一旦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或者发现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