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擎信明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西土城校区“学习二十大,青春跟党走,初心永践行”主题升旗活动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师生爱国热情,传承爱国主义传统,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5月15日早上在西土城校区举行“学习二十大,青春跟党走,初心永践行”主题升旗仪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彭木根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治同教授、党委副书记贺美琛老师出席,辅导员代表、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萍老师主持。

7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信通院杨云彤等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奏唱国歌。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2022级研究生董泽新发表了以“自找苦吃,青春前行”为主题的演讲,他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信通学子们在享受着信息化数字化为生活带来的便捷的同时,更应该“自找苦吃”,从“端正心态,坚定理想”,“学会合作,拒绝单干”,“志存高远,行循自然”三个方面入手实践,承担起网络强国、网信报国建设的青春责任。

随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发表国旗下讲话。彭院长指出,当前时代面临着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作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要牢固树立学校自豪感和学院自信心,要不怕苦、不畏难,扎实打好学科基础,要树立家国情怀,不要唯分数论,要将研究方向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在国家需要的领域上建功立业,要提升综合能力,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作出全方位的考量,明确心中所想,勇毅前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全场认真聆听,掌声热烈。

此次升旗仪式意义非凡,在国旗下,学生们感悟爱国精神,聆听谆谆教诲。这不仅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同时也鼓舞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希望广大学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牢记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北京邮电大学辉煌灿烂的明天。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