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倾听青年心声、凝聚发展力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08日

为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搭建学院领导与青年教师的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五四青年节之际在教二楼4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院长彭木根教授、副书记黄治同教授、副院长李曦教授以及各个教研中心的青年教师代表,会议由副书记黄治同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分别从个人教学、科研以及未来规划和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彭木根院长认真听取了每名教师的发言,并就立德树人、教育教学、青年人才成长等话题与大家交流,针对每位老师的情况逐一指导,在研究方向的选定、职业发展的规划以及个人生活方面给出了诚恳的意见建议。彭院长特别强调,新入职青年教师要加强合作交流,在国际国内、校外校内各层面拓展学术交流圈,要逐步形成个人特色及亮点,不要唯论文,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利国利民、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同时,在当前国家重视和强调“有组织科研”的时代大背景下,要学会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单兵散勇难出大成果,只有群体发展得好,个人才能发展得好。黄治同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征集了青年教师对于学院工会工作的建议,并且围绕如何更好处理导学关系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李曦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在关注教学科研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学院工作,通过承担团队及学院的公共事务,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

最后,彭木根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年轻人充满朝气、保持活力及良好心态,健康愉悦地投入工作学习;要培育国际视野、长远眼光。会后,学院将根据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和长效机制,更好地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服务。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