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笃信好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恳谈会暨2022级英才班赠书仪式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2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层次、多维度听取学生普遍诉求,回应学生重点关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4月21日下午15:40在沙河校区雁南园一站式服务大厅举行院长恳谈会暨2022级英才班赠书仪式。学院院长彭木根教授,本科2022级全体辅导员,以及六十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恳谈会由2022级辅导员宋飞主持。

彭院长首先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排名全国第一,2016年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A+,以及北邮信通的历史变革和对国家通信行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同学们要拥有作为北邮信通人的自豪感,要了解北邮信通的文化底蕴与文化内涵。彭院长要求同学们善于思考:“国家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个人如何更好地发展?人生的价值在何处得以实现?”同时,彭院长呼吁同学们肩负起传承的责任,不要轻易改变、放弃自己所热爱的学科专业;带着使命,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同学们围绕学业规划、科研创新以及就业发展等方面向彭院长提出了疑问。彭院长通过与同学们共同分析培养方案设计的学业学制和课程安排,强调基础学科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勉励大家努力拥有更加丰富的知识体系和技能,夯实基础,以此为立身之本;磨炼滴水穿石的毅力,保持奋发向上的状态,做有为青年;同时提高敏锐性和洞察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时代的洪流中牢牢抓住机遇,赢得未来。最后,彭院长为同学们进行赠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与院长之间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桥梁,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业上的困惑与迷茫。护航学生成长,助力青春逐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将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交出一份属于北邮信通人的专属答卷。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