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铸魂|学思想】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多媒体技术教研中心党支部及学生纵向党支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审查协作中心通信部网络通信一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基层支部工作要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多媒体技术教研中心党支部、多媒体技术教研中心学生纵向党支部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审查协作中心通信部网络通信一室党支部开展红色“1+1”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积极推进共建双方党建业务工作互促互融。

首先,信通学院多媒体技术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松林同志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和信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多媒体技术教研中心两个师生支部的专业核心、人员组成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审查协作中心通信部网络通信一室党支部书记许馨同志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审查协作中心通信部网络通信一室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最后,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和企业支部所有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孙松林同志介绍了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4月20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情况;许馨同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内容,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宣传片,深入了解到我国知识产权发展历程和各项工作成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明确专利审查工作未来的方向,并以不同的视角交流了关于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的一些心得体会。现场三个支部为后续教师与企业支部联学、教师与学生支部联学做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后续的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