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铸魂|学思想】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泛网无线中心第一党支部与中国星网应用院业务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4月25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泛网无线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星网应用院业务管理部党支部于恒毅大厦2101会议室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泛网无线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莹教授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以及业务管理部党支部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应用业务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纬栋主持。

首先,张纬栋书记对主题党日活动议程及其所在党支部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就中国星网研究院的筹备历程、公司定位和发展路径、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进行详细介绍。王莹书记介绍了泛网无线教研中心第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在思政教育、教学活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随后,现场双方支部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与中国科技创新实践相辅相成的关系、科技工作者和高校教师的重大使命开展广泛交流,并就近年来科技领域的挑战与应对、党员教育、青年担当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泛网无线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张秋阳博士还重点讲解6G前沿发展,分享北邮关键技术攻关情况。

在最后的参观调研安排中,中国星网工作人员向北邮的师生党员展示中国星网运行控制场景及服务平台运营,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卫星和航天的魅力,加深了我们对我国卫星事业发展史的了解,激发了作为高校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网络强国 网信报国”的强烈责任感。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