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笃信好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西土城校区院长恳谈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4月27日晚18:30在教三楼117举行西土城校区院长恳谈会。院长彭木根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治同教授、西土城校区辅导员及西土城校区全体本硕博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张玉洁主持。

首先,彭院长详细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历史变革,客观分析了在5G、空天地通信时代,北邮在国家需求和时代变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牢固树立学校自豪感和学院自信心,思考如何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彭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与现场同学探讨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强调本科生要不怕苦、不畏难,扎实打好学科基础;呼吁研究生要树立家国情怀,不要唯分数论,要将研究方向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在国家需要的领域上建功立业。彭院长勉励所有同学要提升综合能力,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作出全方位考量,明确心中所想,勇毅前行。

接下来,彭院长对此次参会的所有班长提出殷切期望,号召班长要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带领班级齐步向前走;要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增强心理抗压力,锐意进取,于磨难中自我探索,于困苦中自我革命,正确面对艰难困苦。

随后,五一假期将近,彭院长强调同学们要提升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关注网络隐性风险,安全上网,合理上网,共度一个充实、美好的五一假期。

最后,在面对面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现实境遇与未来畅想”、“科研与生活的平衡”、“班级事务管理”、“科研创新方向”等问题与彭院长展开交流,彭院长通过分析时代趋势、国家所需,以及现阶段科研领域现状,对大家提出关于如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提高时间管控能力等方面的宝贵意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深化师生间的交流互信,进一步提高学院综合实力,师生们将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属于信通人的北邮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