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擎信明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阳光志愿者协会圆满完成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志愿活动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18日

2023年4月16日,2023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为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赛事顺利举办,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阳光志愿者协会组织来自全校的301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到本次志愿活动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美琛,团委书记鲍万瑞,青年教师刘雨、谢依非以及各院辅导员等17名教师也作为赛事志愿者,共同参与到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服务当中。

凌晨3时30分,志愿者们整装待发,乘车前往比赛场地。到达志愿工作场地后,各组组长为组员们详细讲解志愿岗位的工作细节与职责要求,做到热情周到、文明礼貌、微笑服务、理解尊重。随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搬运、整理相关物资并布置比赛场地。

上午7时整,伴随发令枪响,北京半程马拉松于天安门广场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团结合作、各尽其责,有条不紊地展开志愿服务:在存取衣站点,他们耐心细致,为运动员递送包裹,并在号码布做好标记;在赛道边,他们手持喷雾,为运动员舒缓肌肉的酸痛;在补给站,他们面带微笑,为运动员递上甘甜的饮品;在终点处,他们见证运动员的冲刺,引导完赛者领取物资。各岗位通力合作,各司其职,为运动员提供最完善和最优质的服务。上午11时许,比赛落下帷幕,志愿活动也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终点处,志愿者们齐声高喊“尽己初心,微光成阳”的口号,愿志愿者们的“初心”都能温暖每一位运动员的心田。赛事落幕,志愿不息,我们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期待更多老师同学能够积极加入到志愿活动的队伍中,让点点“微光”汇聚成阳,温暖他人,照亮他人。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