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擎信明志】“枫燃方遒,音叙红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枫叶红”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07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号召与勉励,增添校园人文艺术氛围,展现信通学子良好的青春风采和美育素养,2023年4月2日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枫叶红”歌手大赛总决赛于西土城路校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大赛特邀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张萌濛老师,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校歌《传邮万里》的曲作者马辉老师,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博士、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特聘声乐教师、“央音”展演艺委会评审组成员高士棋老师,2007年枫叶红歌手大赛冠军、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三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陈莹老师,唱作人、音乐制作人、第二季中国好歌曲蔡健雅组学员李博老师担任评委。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书记李瑾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治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美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赵慧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鲍万瑞,以及来自社会各界、专程回校观看“枫叶红”的北邮往届校友和千余名在校生共同观看了本次大赛。

本届“枫叶红”歌手大赛决赛赛制采取三轮制,第一轮是个人赛,由选手们各自演唱一首曲目,经评委打分决出前两名直接晋级总决赛,后两名淘汰;第二轮是擂台赛,剩余选手分为三组,选定对手同台竞技,由评委和观众一同打分,每组胜出者晋级;第三轮是决赛局,五位选手竞争冠亚季军。在等待最终结果发布之前,将由观众们投票选出一位人气歌手进行返场表演。

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结束之后,舞蹈队以一首《Crazy Girls》将全场气氛瞬间点燃,拉开了第一轮个人赛的序幕。十位选手风格各异,或温婉、或深情、或动感、或摇滚、或rap,选曲不同、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周峪滔、格桑汪姆以第一和第二的排名直接进入决赛,朱文宇、张泽愈遗憾淘汰。第二轮擂台赛战况更加焦灼,每组选手表现难分伯仲、得票数仅差毫厘之间,最终郑江涛、李梦阳、赵安宁凭借稳定的发挥和感人的真情打擂成功,顺利获得晋级名额。

第三轮是最紧张刺激的冠军争夺赛,五位选手各展所长。格桑汪姆以一曲《乌兰巴托的夜》寄托对外公的思念,句句真情流露,感人肺腑;周峪滔带来《是妈妈是女儿》,在视频中与母亲的隔空对唱扣人心弦,技巧高超的同时流露浓浓真情;郑江涛说唱《Hey Kong》,点燃全场,尽显自己的唱功与感染力;李梦阳《北京北京》的歌声中映出那些熟悉的街道广场,胡同弄堂。最后是赵安宁的《三人游》,转音丝滑而有质感,引人入胜。五位选手表演结束后,人气选手熊迅在观众的投票下,强势返场,为大家带来《浪漫血液》,将观众的情绪推向极致。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周峪滔同学斩获本次“枫叶红”歌手大赛总决赛冠军,赵安宁和郑江涛分别摘得亚军和季军。

歌声袅袅十五载,又是枫叶正红时。十五年来,“枫叶红”薪火相传,展现了信通学子的青春热情与蓬勃朝气,如今枫叶辞红,喜迎蓬勃的春天,奋斗的夏日,愿信通学子一同扬起理想的风帆,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用青春书写奋斗篇章,用拼搏铸就辉煌成就!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如岁岁枫叶,尽发风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