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擎信明志】玉屑琼芳,共赏邮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游园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12日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文化自信,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4月9日在沙河校区二维码广场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游园会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沙河校区全体师生,游园会活动分为多个摊位,其中包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族文化体验”、“地域美食鉴赏”等多个环节,在深化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增添了趣味性。

在摊位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部分,学生们可以欣赏到多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包括手工香囊、麦秆画、古代建筑、民族服饰等,更有机会参与到其中,亲手创作自己的文化作品,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游戏娱乐环节则提供了多种传统游戏和娱乐项目,如猜灯谜、射箭、投壶等,让学生们在游戏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各个摊位还提供了种类繁多的美食佳肴作为活动的奖励,包括糖画、冰粉等,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可以享受美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此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充满乐趣的体验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也将进一步开展更多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传承北邮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与同学们一同建立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