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交流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13日


近期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了《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4月12日下午,信通院在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专业建设交流会,就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工作征集建议,对如何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进行了深入讨论。彭木根院长、黄治同副书记、李曦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各教研中心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彭院长首先介绍了改革方案出台的背景和要求,并结合信通院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存在的不足,指出了学院学科专业调整的原则和方向。随后,各教研中心主任依次汇报了本中心讨论和征求建议情况,主要包括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拓展学科研究方向,加强传统优势专业的建设,进行实践教学改革,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等,并针对其中的一些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统一意见和共识。

会上还讨论了教师分层分类改革的相关事宜。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