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0月05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贯彻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例会实施办法》,2022年9月30日下午15: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教二楼306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景晓军、党委副书记贺美琛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景晓军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景晓军书记发言。景书记首先预祝大家国庆快乐,并从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引入,叮嘱大家在欢度国庆假期的同时,一定要铭记感恩党和人民先烈的奉献。继而,景书记围绕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两方面布置了相关工作。在安全稳定方面,景书记重点强调了原则上不准出京、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校、加强实验室和教室等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等问题,表示要将威胁稳定、安全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在疫情防控方面,景书记指出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要求在座的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做到不去人群聚集处、精准报备出校时间地点等,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效仿履责。最后,景书记面对众多青春洋溢的学生支部书记,亲切地嘱托大家作为北邮信通人要有“出征当将军,入朝为宰相”、“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信念和志气,一定要抓住学习这一主要矛盾,专注学习本业,练好专业本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着,贺美琛副书记向各位党支部书记明确了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同时嘱托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坚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按时学习“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在学生中间起到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

随后,针对党员E先锋系统的管理,张玉洁老师利用多媒体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重点围绕党员转正这一模块,详细讲述了文件上传、填写、拍照等各个流程的注意事项,同时重点强调了每步都要做好检查再向后推进,以确保转正信息填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会议最后,景书记作总结发言,再次鼓励在座的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定要树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志气,肩负“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使命,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进程中贡献出北邮信通人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切实提高了政治思想水平,明确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心,为我院党委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高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2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