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笃信好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习交流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2月27日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3年2月25日下午15:00信通院本科2020级在教二435组织召开专业学习交流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孙松林教授出席会议,20级该专业学生代表参与座谈。本次会议由带班辅导员王肇睿主持。

会上,孙松林教授以该专业的《培养方案》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每学期课程安排的设计初衷和教育目的,并明确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针对12条毕业要求,孙教授重点强调了“职业素养培养”的重要性,解释了“科学”、“技术”、“工程”的不同,并向学生们提问“为什么ChatGPT产生于工业界而非学校?”,不断引导学生去重视“工程学习”,去有意识地多参与实践,注重学习的知行合一,切实地培养出符合国家和社会需要的职业素养。

在讲解完培养方案后,孙教授耐心地询问学生们针对各门课程的建议和意见,同学们纷纷积极反馈,从大一学期的基础课程到大三下半学期的专业选修,同学们提出了疑惑,道出了困难,对此孙教授都逐一耐心解答,并记下了同学们的建议。期间,香港籍学生胡博阳还就国内外大学课程的不同与孙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孙教授一句“在中国就要做好中国特色”更是为同学们坚定了文化自信。待到交流尾声,孙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发出了倡议:一是学习要“啃硬骨头”,只有克服自己害怕的问题,才能真正获得提升;二是要有就业导向,在学习中要思考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三是要学会持之以恒,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本次交流会热烈非常,持续时间近3个小时,不仅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工作提供了一线反馈,更是为该专业的学子们展现了更明朗的前进方向,从之前的只顾闷头学,到现在知道学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学这些,有效加强了学生们自主学习,吸收专业知识的意识,有利于学生们真正地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

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