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建设工作交流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2月28日

2023年2月27日下午1: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于教一楼116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景晓军教授、正处级组织员杨俊老师、副处级组织员赵慧丽老师及学院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景晓军教授主持。

首先景晓军书记总结并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创造的“标杆式”、“模范式”工作成果,传达了对教工各党支部在新学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期望,景晓军书记提出“谋事、干事、成事”的支部建设工作思路,鼓励各位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新学期支部建设工作。

会议邀请曾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王莹教授现场分享支部建设经验。王莹教授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前期工作积累,从支部建设、支部学习建设、支部工作建设三方面进行支部建设工作思路梳理。在支部建设方面,王莹教授秉持“强支部,做基层组织的压舱石”的建设思路,梳理支部组织架构,合理实施支部工作分配;在支部学习建设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推进党员日常教育,利用线上文件共享方式记录支部活动与支部成员心得,及时进行总结与分享,提高党支部成员活动参与度;在支部工作建设方面,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握高校党支部特性,坚持党建指引教学与科研活动。支部定期开展党课,鼓励支部委员参与到讲党课活动中,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开展紧密结合,同时支部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开展学术科研,鼓励支部成员争做行业发展的领头雁、教学育人的主力军。

组织员赵慧丽老师讲解了近期各支部要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点,并就领导干部联系教工支部、教师党员发展和支部政治把关工作进行工作交流;并特别提出,教工支部建设要将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支部书记和教研中心主任协作配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教工党支部工作例会不局限工作安排,要兼顾经验分享交流,汲取优秀党支部工作经验,以点带面,不断实践探索,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党支部,为学院、学校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