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铸魂】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样板支部建设交流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06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贯彻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例会实施办法》,2023年3月2日晚19: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于西土城校区教三楼117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样板支部建设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美琛、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赵慧丽出席会议,学院辅导员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贺美琛主持。

首先,校样板党支部、我院光传输纵向党支部书记唐都进行交流分享。唐都详细解读了学校样板党支部建设文件,重点分析了申报条件和目标任务,分享了样板党支部建设流程,强调中期验收、提交材料、成果展示的时间点和答辩细节,并带领大家研学了国家级样板党支部成果汇报ppt,分享学习收获。

随后,赵慧丽老师梳理了日常工作并就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赵老师仔细讲解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材料汇编》的核心内容和主要用途,介绍了疫情政策调整后的支部组织生活和工作方法,重点强调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点与步骤,细化梳理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与预备党员考察工作,布置了组工系统维护支部换届和支部委员会信息工作。

最后,贺美琛老师强调新学期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严把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关;不断改进和创新党支部活动的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做好近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切实提高了政治思想水平和组织建设能力,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为各支部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推进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高度。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