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秀外慧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作风养成季”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学校教师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关于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年“作风养成季”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3月7日下午16:30在西土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1召开本科生辅导员“作风养成季”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出席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美琛、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王肇睿主持。

会前,学院学工队伍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重要论述,开展拍摄领学视频、制作调查问卷并撰写总结报告、对照“七个不做”书写查摆材料、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系列活动,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依据会前准备,按照先自我批评,再由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的流程,依次进行交流。各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切中要点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同时不畏“红红脸、出出汗”,真诚地对并肩作战的伙伴们提出恳切意见,互相督促以期更好合作。在此过程中,贺美琛副书记也根据会前谈话和会上同志们的发言,从工作、生活、情绪等多个角度对每个人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强调了大家要真正地将“作风养成季”以来在各项活动中的反思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地将改正措施落于实践,不能开过就忘,流于形式。

待到交流尾声,张平部长进行点评发言。张部长以自我认知的“乔韩窗口”理论为例,强调了自检自查和他检他查对于增进自我认识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同志们查摆问题的深刻性以及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有效性。同时强调,辅导员应该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挖掘自身特色,使信通院的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通过本次会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今后将继续坚持整风精神,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筑好基、起好步,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