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擎信明志】恳谈关切育英才,班团齐力向未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座谈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提升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质量,进一步激发学院共青团组织活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3月19日、3月21日在两校区分别召开2020、2021和2022级“恳谈关切育英才,班团齐力向未来”团学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美琛、团委书记鲍万瑞,2020、2021和2022级辅导员及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团学干部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22级新生们就适应情况、学业压力、宿舍环境、校园绿化等方面谈了一些意见。在涉及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方面,大一同学们表示非常期待“三立讲堂”能够强化工作宣传,让同学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讲座信息,期待邀请到更多更优秀的老师,以丰富精彩的内容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21级和20级干部们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和征集意见,针对课程安排、实践教学、校园活动、志愿服务、访企实习、学生权益、校区管理等不同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在谈到校园滑板车、自行车管理问题,同学们建议在强化对僵尸车的清理、校内行车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设置醒目的滑板车、自行车、电动车专用停车区域、建设车棚,避免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的发生。

贺副书记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详细记录提出意见,在总结中对同学们积极地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耐心地解答。随后对三个年级的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希冀:一是希望团学干部要公道正派、勤奋刻苦,实现德才兼备;二是要摆正位置,服务同学,为优良的班风和学风形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充满朝气和热情,感染带动身边同学;四是要团结协作,沟通经验,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工作。

座谈会后,广大团学干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查找不足,完善自我,为学院今后的学生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发展为目标,认真聆听学生心声,努力为同学们自身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资源,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需,切实为学生成才保驾护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