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3月2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长年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2022年春季学期相关工作,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景晓军主持。

景晓军书记首先回顾了去年学院取得的成就,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之后,景书记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与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邮电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等文件的相关内容及警示案例。要求老师们务必时刻谨记准则,加强学习,对照自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彭木根院长详细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向老师们介绍了下一阶段学院发展的中长期及近期目标规划,特别是提出了2022年度工作重点及各项工作具体要求,特别希望老师们瞄准国家需求,服务社会发展,积极拓展科研方向,同心同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国家重要领域发出北邮声音。

常征副书记介绍了本科生管理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学院宣传、毕业生等方面的工作,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来。

王文华副书记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事务管理、工会、纪委的工作计划,并分享了导学矛盾等学生事物处理技巧,结合近几年的案例做了廉洁自律的警示教育。

冯春燕副院长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包括在线教学、招生复试、论文盲审等,并围绕学科发展强调了导师职责、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和教学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成效等方面的工作。

尹长川副院长介绍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的工作要求,以及校级规划教材建设、高新课建设、三贯通培训、教学云平台使用、新教师准入制度、专业认证等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任务。

顾仁涛副院长针对拓展科研领域、科研项目申报、实践教学工作等向老师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要求。

   新的学期,学院全体教师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中心,努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学校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