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四位青年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21日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四位青年教师

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全国共有444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4位青年教师入选(北京邮电大学共有6名教师入选),分别是王光宇、秦晓琦、胡小玲、孙耀华。近年来,学院大力引进培育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同时,学院积极鼓励支持老师们申报各类人才项目,服务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学院已拥有省部级以上各类人才26人。

王光宇,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在Cell、Nature、MICCAI等国际期刊或顶会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研究成果形成的资料库以及算法代码全球累计下载超过三万次。研发的“人工智能驱动的重大疾病动态画像新技术和远程高效防治系统”入选乌镇“2021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在“Spotlight”专栏,以《中国数据驱动的梦想引领健康医疗新领域(China’s data-driven dream to overhaul health care)》为题,报道了王光宇研究员在数字医疗方面开展的系列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秦晓琦,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简机器通信机理与方法。入选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中国通信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2/9),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8/14),北京邮电大学教学观摩评比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9/13),北京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出版专著1本。


胡小玲,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天线传输理论与方法。发表论文18篇,其中一作SCI论文9篇,多次入选IEEE TCOM期刊(中国科学院一区)的当月热点论文。连续两年以第一作者获国际通信领域两大旗舰会议IEEE ICC和IEEE GLOBECOM的最佳论文奖,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2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孙耀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驱动的无线接入网络、星地融合网络。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20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发表文章近40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国家通信行业标准制定3项,出版英文专著、译著各一部,担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边协同项目评审专家。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