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研中心主任例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8月30日

2022年8月29日15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研中心主任例会在教二楼417会议室举行,来自3个教学系和1个实验创新中心的共计9位教研中心主任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景晓军主持。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基础教学、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上半年依据学校下发的《北京邮电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办法》,通过广泛调研,征集意见,形成了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设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依据本科专业在学院内下设3个系级组织,分别是通信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和1个实验创新中心;在系级组织下设教研中心,目前设有无线通信、通信网技术等9个教研中心;所有专任教师均编入相应的教研中心,每个教研中心均设有中心负责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主要负责教研中心的日常工作。

按照学校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要求,景书记通过教研中心主任向全院教师传达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特别是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安排,稳步推进学期初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开展,并特别强调了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要尤为注重课堂授课纪律,严格按照教材内容开展好课堂教学;三是在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以及新学期学生陆续返校的现状下,倡导广大教职工非必要不离京,最大限度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四是向广大教师提出了严谨治学与立德树人并重的要求,希望广大教师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引导和教育学生遵照疫情校园管理,珍惜校园生活,集中精力投身学习,不负青春时光。

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紧密围绕学校下半年工作部署会的安排,提高站位,加强安全稳定意识,统筹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