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引航】穿越山川湖海 共赴信通之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9月27日

2022年9月24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沙河校区顺利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景晓军教授,院长彭木根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治同教授、贺美琛老师,副院长郭彩丽教授、李曦教授,教师代表黄海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2022级全体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景晓军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教师代表黄海老师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师对2022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大学经历对同学们未来人生事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适应环境,增强自学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寄语同学们要心怀祖国,心怀人民,努力为国家的通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在校生代表陈天爱同学以学姐的身份,亲切鼓励同学们紧贴信息时代脉搏,明确目标,拓宽视野,自信自强,不惧挑战;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在校园生活中提升自我;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在北邮信通的广袤天地中自由翱翔。

随后,高天明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分享了对于大学生活的展望,并倡议全体新生要将“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与“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谨记心中,砥砺前行,勇担使命,矢志续写北邮信通的光辉。

最后,院长彭木根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全院向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对各位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博学不穷,笃行不倦,知行合一;二是以冬奥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青春风采为例,以北邮信通人在北京冬奥会中的奉献担当为例,以美国首席大法官的致辞为例,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局,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三是从奋斗的角度切入,通过介绍北邮信通学院叶培大、蔡长年、周炯槃三位先生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奋楫笃行,勇担使命,秉承“信者无疆,通达天下”的信通情怀,肩担“网络报国,网信强国”的使命,用青春脊梁肩负民族的希望。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生们进入指定教室参加由院党委书记景晓军教授讲授的2022级本科生第一课。景书记用一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表达了对于各位新同学能够在北邮信通展现出别样的风采的期待;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数字”展开介绍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一生,将“嘉兴红船”、南昌、湖北汉口等一系列红色事迹发生地按照时间线索相串联,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井冈山精神潜移默化地注入新生们的心间。最后,景书记向同学们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对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作用,并寄语同学们要争做新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北邮青年,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

紧随开学第一课之后,信通学院郭彩丽教授,杨鸿文教授,郭文彬教授,孙松林教授等四位教授在四个会场分别给同学们做了入学教育,从学院概况、专业优势、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实验条件、深造与就业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流淌着新中国通信发展历史红色血液的信息黄埔为解决新时代国家和社会需求不断开拓的壮丽篇章。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2022级本科生将以崭新的面貌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在最美的年华,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孜孜求学,书写无悔青春!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