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与国旗同框”——北京邮电大学师生在天安门东观礼台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4年04月02日

2024年4月1日清晨,北京邮电大学150位师生前往天安门东观礼台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本次“与国旗同框”集体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由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长川,院长彭木根,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晋、贺美琛带领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凌晨四时,夜色未尽,星光朦胧,师生们在校集结,共同奔赴天安门广场。六十余年前,北京邮电学院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从此开启了中国邮电高等教育波澜壮阔的崭新事业,一代代北邮人始终铭记着服务于信息通信产业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挺起了中国信息通信的脊梁。今天,新一代的北邮青年怀着激动的心情奔赴天安门升旗仪式现场,注目国旗升起,与先辈们仰望同一片天空,用青春赓续先辈之志。

4点40分,车辆到达集合点,师生们有序下车,步行至天安门广场,接受安检并登上观礼台。身处于天安门广场,迎着清晨的朝霞,师生们回想起北京邮电大学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的光荣历程,感受到身为北邮新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师生们心潮澎湃、壮志激荡,胸中涌动的热忱驱散了寒冷。

清晨5时40分,朝霞渐浓,天安门广场在华灯之下庄严伟岸。东方既白,唤醒新章;晨光初露,普照大地。5时43分,军乐团在旗杆周边就位。5时46分,城楼吹响升旗号角,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走过城楼中央、金水桥,到达广场升旗台。“向——国旗——敬礼!”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手高举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中翩翩起舞,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

北邮师生在观礼台上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唱出的国歌高亢激昂地回荡在观礼台上,与国旗一同升起的是北京邮电大学师生们对祖国的坚定忠诚与炽热的爱。在五星红旗升起之后,仪仗队奏响《歌唱祖国》,北邮师生们更是满含激情地高唱着“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用嘹亮的歌声诉说着“挺膺担当”的强国志和报国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在阙左门之内集结合影,高声喊出“承续北邮七秩荣光 强国建设共谱华章”、“为祖国比心 向国旗敬礼”的口号,声声高昂,以庄严的誓言恭迎北邮建校70周年,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后,师生们有序集合乘车,顺利返回校园。回程途中,师生们相互交流着对这次仪式的感受和思考,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敬仰和感激之情。这次仪式不仅是对北邮人的一次鼓舞和激励,也是对中国梦的再一次呼唤和承诺。

今天,北京邮电大学的师生代表们有幸在天安门观礼台上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他们的心潮澎湃、热情高涨,正是一代代北邮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拳拳报国情的生动写照。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北邮青年必将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以璀璨芳华书写奋斗华章,以忠诚热血投身强国建设,肩负起北邮人的时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