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鸿雁先锋·青年教师成长计划——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阅读次数:日期:2024年03月28日

2024年3月2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教二楼417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尹长川,党委副书记王晋、贺美琛,以及各方面青年教师代表,会议由尹长川书记主持。

学校于2023年提出“123上台阶计划”,围绕教学、科研、人才等各方面都制订了分步走实施方案,在此背景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以“鸿雁先锋”党建思政特色品牌为依托,推出助力青年成长系列活动,为青年人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和发展空间,进而更好地培养和留住优秀人才,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信通院的文化价值观,确保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对于学院面向青年人才发展的这一举措深受感动,深切感受到来自组织对于青年人的关怀和重视。老师们畅所欲言,围绕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个人成长及发展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领导认真听取、记录每名教师的发言,共同探讨改进和提升学院工作质效的具体举措。

贺美琛副书记就党建资源对接、本科生人才培养、学院宣传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回应了老师们问题。王晋副书记围绕“沟通了解”、“梯队建设”和“长远发展”三个角度,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关注学院工作,通过承担学院公共事务,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尹书记特别强调了青年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学院领导班子对于青年工作的考虑及规划,动员广大青年教师主动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相契合,学院党委将根据老师们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分类组织相关举措推进落实,更好地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好服务平台。

“鸿雁先锋·青年教师成长计划”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教职工队伍建设中深入践行“育人为本”理念的重要实践,是有序推进学校“123上台阶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学院/学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扎实行动。学院党委希望通过建立青年成长成才工作机制、搭建培养平台,源源不断培养各方面骨干及优秀人才,为服务学校发展和建设贡献信通智慧与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6日